仙乐

         破云时间线:严峫刚发现江停身份

  吞海吴雩加毒贩等时间线:在鲨鱼身边卧底时

  津海众人时间线:吴雩刚空降,五零二、骷媵人头案之前

  CP只有官配(博明是官配),死去的人大概不会复活,在小鱼的时间线张博明没有死;所以有他。

  加毒贩,严父母,建宁,津海,恭州。云滇等

  OOC是肯定会OOC的。

  ——————————————————————

  【4.你知道画师吗?播放完毕,请吞海—步重华选择 

  1.黑桃K语录三条

     2.第一千零一次,他从梦中回头

  3.最恨的人

  4.你知道画师吗?

  5.538床

  6.停云霭霭,时雨濛濛,八表同昏,平陆成江

  7.只解千山唤行客,谁知身是未归魂

  8.步重华语录三条

  9.那个警察的名字叫孟昭

  10.仲夏初茫,七月未央】

  

  步重华看着上面的选项从标题,在场这么多警察只有孟昭的名字出现在了选项里,这可不是什么好的预兆:“我选九。”

  

  【吞海—步重华选择成功,请观看选项九,那个警察的名字叫孟昭】

  【矿道地面震荡不绝,无数大小石块当空簌簌砸下。所有人都抱着头狼狈不堪,被狭窄空间内近距离的爆炸骇得脸色发青,只有扔出手榴弹的鲨鱼面色冷厉:“警察马上就会爆破追上来,快跑!”

        阿Ken一回头,刚要夺路狂奔,视线猛地定住:“什、什么?!”

        鲨鱼觅声望去。

        ………………

        “是……是鬼……”阿Ken踉跄后退,寒意直上脑顶:“你是鬼……"


         鲨鱼表情难以言喻,眼底闪动着震愕、畏惧、绝望和亢奋混杂起来的光,………………

        “鬼是不会利用运输井从地底冒出来的,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画师……尽管跟索命厉鬼也没什么两样了,是不是?”

        吴雩站住脚步,…………语调非常沉静“第一个问题。”

        几个人鸦雀无声,只听他缓缓问:"向女警察开枪的人是谁?"

         ………………

        "你、你想干什么?别过来!别过来!!"棒球帽全身颤筛,被死亡盯住的恐惧彻底崩溃了神智,突然一把拽过冲锋|枪:“啊啊啊啊啊别过来!!"


         枪火喷吐、子弹乱飞,………………。鲨鱼…………起身怒吼:“还不快跑!"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冲锋|枪声震耳欲聋,………………,这时却只见眼前缓缓弥漫的硝烟一顿,紧接着利箭破空而来--


        吴雩在矿道顶部的电缆………………颅骨碎裂的脆响清晰可闻。


        棒球帽瘫在血泊中,………………,真奇怪,明明他马上就要死了,竟然还会因为这活死神的降临而全身颤栗恐惧得连气都喘不过来。

下一刻他像个血口袋一样被活生生拎起来。………………"噗呲!”一声血花四溅,…………,手|枪应声落地,惨叫平地炸起!


         “那个警察的名字叫孟昭。"吴雩没管刀疤脸断断续续的哀嚎,在棒球帽耳边轻轻道。

然后他从腰间拔出口口,就像执行枪决仪式那样抵着棒球帽后脑,平静地按住了扳机。

砰!

        子弹撕裂颅骨,天灵盖飞上墙顶,尸体在尘烟中重重倒地,鲜血混合着脑浆缓缓流淌到了地上。】

  

  “我去,这是战神吧!”

  “原来这就是画师!!”

  “那个女警没事吧?”

  “那个叫孟昭的女警和画师是什么关系?”

  “原来画师居然这么帅?!”

  众人感慨纷纷,津海市众人围在孟昭身边七嘴八舌的关心弄得孟昭哭笑不得。

  

  “哎,那不是我们小吴吗?”

  不知道谁说了一句津海市众人安静了下来,张小烁闪着星星眼:“我去,小吴哥好帅!”

  蔡麟震惊:“我去,小吴是画师!?”

  步重华惊讶:他就是画师?不对,年龄对不上,而且为什么画师会来津海当一个背景板小警员?

  宋平惊讶:二代画师这么NB?

  许祖新震惊:“这么一尊大佛放我这你们也不告诉我!?”

  玛银咬牙切齿,眼神仿佛要把吴雩千刀万剐一样:“解,千,山!”

  

  江停看着屏幕上的吴雩想如果解行看到吴雩这样一定会很高兴吧,但他又想到了另一个问题,这里聚集了这么多的毒贩,现在所有人都知道画师的真面目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摸到江停这边来的严峫凑到他耳边:“怎么着,认识?”

  江停一愣很好的控制住了情绪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严警官说笑了,我怎么会可能认识这么厉害的警察呢。”

  严峫盯着江停,江停适当的将表情转为迷茫,半晌严峫终于移开了目光继续看向屏幕,江停微微松了一口气。

  

  鲨鱼看着屏幕是杀伐狠绝的吴雩又看了看旁边温文儒雅的吴雩缓缓打出一个“?”

  “你不该给我一个解释吗?”

  迫不及防掉马的吴雩只是有一瞬间的愣神但很快就反应了过来:“Phillip先生您想要一个什么解释呢?”

  鲨鱼倒是没想到吴雩就这么承认了(小鱼:废话,这还解释的了吗)他神情复杂:“我怀疑过很多人,但唯独没有怀疑过你。”

  “谢谢Phillip先生的厚爱,很抱歉,辜负了您的信任。”吴雩的语气颇为遗憾。

  空间里所有人都在看他们,毒贩们渐渐的形成了一个包围圈把吴雩和鲨鱼围在中间。吴雩看似轻松的回答鲨鱼的问题,实际上他浑身的肌肉都在备战状态,只等待时机动手。

  

  另一边的警察倒是想冲过来把他们的画师抢回去,奈何有空气墙阻挡,他们有心无力。

  正当吴雩要动手之际空间及时出手【本空间禁止打斗,检测到画师暴露身份,现在将画师调制‘警察’阵营】

  一道众人熟悉的白光闪过吴雩出现在了津海市旁边,毒贩们咬牙切齿,警察们冒着星星眼看着吴雩,吴雩环视一周看到江停眼神一顿: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现在变得这么虚弱?

  注意到吴雩目光的江停看着他微微摇头,这一小插曲只有五个人注意到了,分别是在江停身边的严峫、一直注意着江停的私生饭黑桃K、站在黑桃K身后的金杰以及盯着吴雩的步重华和画师毒唯鲨鱼。

  

  吴雩收回目光走向张博明,蹲下身凑到张博明耳边用仅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说:“没想到我能活着回来吧,看看你这张脸,”张博明低着头浑身颤抖,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连脸都扭曲了,吴雩看着他现在的样子心情仿佛都愉悦了起来。

  他在他耳边一个字一个字地轻轻道:“当年我向你发求救信号而你置之不理的时候,这张脸在哪里?为了抓霍奇森而放弃手下卧底性命的时候这张脸在哪里?你还有脸活着?还有脸和我一起坐在个地方?

  “如果不是你这十二年来的一切都不会发生,没有人会死,也没有人被堂而皇之地拿出去献祭。要是我从来没有遇见过你就好了。”

  “--你真让我恶心,张博明,比鲨鱼还让我恶心。”


  张博明绝望地看着吴雩,张了张口,似乎想说什么,但又颤抖着闭上了。

  

  吴雩站起身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忽略了众人的眼神转身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

     别人看不见张博明的表情只以为是画师死里逃生和昔日好友重逢叙旧,只有坐在张傅明身边的林炡,看着张傅明这幅样子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

  张博明把头埋在了林炡的肩膀上一声声模糊不清地笑起来,那声音充满了无可奈何的悲凉,就像粗糙的杀砾揉过血肉伤口,半晌终于抬起了满是血丝的眼睛。

  “你知道吗林炡?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后悔过,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知道自己有多虚伪,有多无能。”

  林炡惊移不定的望着他。

  “如果我当年从没有见过他就好了。”张博明望着吴雩的背影,声音轻的像是梦呓:“如果我从没有在那个时间出现在那个地点,如果他这辈子都不曾碰见过我……就好了。”

  —————————————————————

  小鱼:就不能让我准备一下吗?

  这章原文比较多。

  这个是原文。

  这个和这个是改编原文。

  这个时间段的小鱼真的拿捏不好,OOC超严重,回到警方这边的画师这层画皮应该就从温文儒雅的阿沂换成背景板吴雩了。

  

  

  

  


评论(75)

热度(3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